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想吃羊肉自己做,不用炭火烤,这样做喷香四溢

想吃羊肉串不用出去买,教你在家做,不用炭火烤,二斤羊肉不够吃。说起烤羊肉串儿,爱吃羊肉的小伙伴们肯定直流口水。羊肉能抵御风寒、滋补身体,这大冷天吃是最合适了。但是现在要馋羊肉串了,只能去饭店吃。饭店的羊肉串一串最少2元钱,5块肉中间夹2块羊尾油,不吃肥油的只剩3块肉能吃了,性价比太低。而且不熟知的饭店,羊肉串儿的肉是不是羊肉也待考证,吃起来不放心。
我是最馋羊肉串儿的,每周都想吃一次。但饭店的羊肉串儿,都是用炭火烤的,大家知道炭火烤的食品要少吃,对身体不好。于是老是想办法在家做,自己买羊肉穿上铁签子,放在烤箱里烤,做过一次就放弃了,费电不说,味道与口感与外面烤串差太多了。
有一次跟朋友聚会,有位大叔是新疆人。我跟他聊起了羊肉串儿,他说新疆羊肉串儿也有不用炭火烤,不用穿签子的,非常简单还好吃,最适合家里面做了。我按照他说的方法,操作特别简单。用自己买的羊腿肉,半个小时一盘羊肉串儿就做好了,比我吃过任何羊肉串儿都好吃,一斤羊肉配上小酒,还真不够吃,下次肯定买二斤羊肉。今天琦哥把正宗的家庭版羊肉串儿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吃羊肉串的小伙伴记得收藏起来。
【家庭版烤羊肉串】

【所需食材】羊肉、鸡蛋清、淀粉、洋葱

【调料】孜然粉、孜然粒、辣椒粉、白芝麻、烧烤料(袋装)、精盐、料酒

步骤一:一般选购羊腿肉作原料,肉质更嫩一些,喜欢吃肥的可以挑稍微肥的部分买。羊肉洗净之后,用厨房用纸反复擦干表面水分,然后切成1.5-2厘米的块放大碗中备用。
步骤二:碗中放入少许料酒、孜然粉、辣椒粉,少许洋葱汁(洋葱切碎挤少许汁,不放也可以)半个蛋清,适量干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。

步骤三:取一个碗,加入孜然粉、孜然粒、辣椒粉、白芝麻、少许精盐、适量的烧烤料(可以不放)备用。取一个生菜洗净沥干水分,铺在盘底,剩下的留着包肉吃。
步骤四:起锅烧油,油温5成热,下入羊肉小火炸至表面金黄色捞出备用。
步骤五:锅内烧油,葱姜末炒香(可省略),放入炸好的羊肉串,撒入调好的孜然粉等,翻炒出孜然粉、辣椒粉的香味后,即可出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